樊简

在下樊简,精苏,混ch 省市人,可自行避雷。以及,我会把所有能给到赣滇的都给赣滇!

归途·番外【滇二③】

其实是不想查史料的产物

虽然最后还是为了细化它查了好几周

有私设,含真事。

时间线混乱,什么都有。

如果你不幸读到了,那可真是太不幸了。

以及,我真没有恶意抹黑。

那些看起来像是抹黑的东西,

是因为祂已经有变成滇系的征兆了。

也许是受到污染的滇将成为滇系?

(污染:指当时的政局和部分领导人)


    —————正文————— 






  经周折,文光还是不得不返腾。

  只是在回程中突逢骤雨,他一面冒雨前行,一面暗道:“是我的错处吗,让上天也容不得了?”

  当然,他不知道,这场大雨,阻隔了一批心怀不轨的伏军。


  片刻,文光回到了周腾的小院里:“先生!”

  周腾正在收拾院里的柴火,此刻正披着蓑衣,背对着他。“怎么了?”周腾伸手抬了抬斗笠的帽檐,转过身来。看清来人后明显愣了一下,反应过来后几步冲到他跟前,将人扶进屋内。

  周腾将文光按到沙发上坐好,顺手拿了件搭在椅子上的风衣披在他身上,捧起茶几上的水,试过温度,塞进他手里。

  “怎么都淋湿了…你先等一下,我去给你找套衣服。”说罢转身就走。

  文光看着手中的水,只觉它的温度从掌心向上,流遍全身。

  被拉去换了身衣服,崭新的,但很合身。周腾用毛巾给他揉干了头发,故作严肃地看着他喝光杯中的水,这才开口:“又回来了?”

  文光点点头,将那些事情说了一遍。

  周腾沉默着,却也没办法,只得依文光的请求,将他安置在硫磺塘附近的屋子里。


  “阿腾,这边!”一处茶馆里,周楠和周北月似乎已经等候多时了。

  “阿楠先生,北月姐,真是抱歉。”周腾走到祂们跟前,鞠了一躬,才接着道,“让你们久等了,实在是有些抽不开身。”

  “没关系,我们也刚到。”周楠笑容和煦,语气很温柔,只是话锋忽的一转,又以开玩笑的口吻道,“不过没有下次了?”

  “当然,没有下次了。”许是听出了祂话中似有似无的调侃,也含着笑意。确认两人都没有气恼,这才缓缓坐下,只是忽地被嘲笑了一句,说什么“几日不见,倒还拘束了”的话。

  周腾愣在原地,看着周楠,用力眨了眨眼睛,来表达自己的困惑。

  其他两人看着周腾,也随之停顿了下。几秒钟后,不知是谁先绷不住,笑出了声。于是饭桌上,又恢复了以往的热闹,虽说其他人都没在。

  周腾饮了一口茶,虽是故作深沉,却掩不住与周楠如出一辙的,玩笑的语气:“北月姐,今天不过年也不过节的,你二位请我吃饭,别是另有所图啊?”

  “臭小子,你够了没有!不另有所图,就不能请你吃饭了?”周北月一时没忍住,便开口反驳,思索片刻,又接了一句,“还有之前的事,我给你赔不是,成吗?”

  “哈?你说什么事?”周腾往周楠碗里了舀勺汤,有些疑惑地看向周北月。

  “我是说…关于主宾从属的事…”

  “就为了这事?”周腾有些奇怪地看向周北月,片刻后才反应过来,笑着说,“那你这顿饭可请的不值当。”

  周北月松了口气。许是不小心将心中的话讲出了口,又轻声说:“你这么说,倒显得我贪图名利似的。”

  周腾立刻摇头,表示否认:“我可没这么说啊!多吃菜,别胡思乱想。”说着,便不由分说往周北月碗里加菜。只是忽然感到胸口一热,接着一阵刺痛传来,夹菜的手也僵在半空中。

  察觉到不对,周楠看向周腾,眼里有些许担忧之色:“阿腾,你没事吧?”

  周腾摆了摆手:“是不大舒服,许是些旧伤还没好全。不必担心。”

  “要不我们下次再聚吧,如果是那些旧伤,可耽搁不得。”周楠并没有因为周腾的话放心下来,反倒更加紧张。

  结果就是,周腾抵不过两位先生的轮番劝说,乖乖回去了。


  “咚咚咚…”有人敲响了周腾的家门

  “谁呀?”一个小家伙打开了门,向外看去——是几个陌生的面孔。

  为首的人上前一步,居高临下地俯视着他:“我们来找腾先生。”

  小家伙有些不解,来找先生的自己向来都认识,却还是如实答道:“祂不在家”

  来人停顿几秒,又道:“那…文光先生呢?他有没有在啊?”

  “也没有啊。”小家伙歪了歪脑袋,“不过你们是有什么事吗?等先生,嗯…腾先生回来,我会转告祂的。”

  “谢谢你,不过不必了。”说罢摆了摆手,招呼身后的人离开了。

  适才开门的人疑惑地望着那几人的背影,却说不出怪在什么地方,晃晃脑袋,关上了门。

  只是没一会,周腾便从外面回来了。祂一边听小家伙说刚才那些奇怪的人,一边给小家伙扣紧了扣子。

  祂抬头望了望天,兀自说着什么。


  硫磺塘前,文光负手而立,遥望着云雾缭绕的硫磺塘:“许久未见过先生了,此处虽然清静。”他就这么自言自语着,身后隐约有个人影,当然,他此刻并没有留意到。

  他转过身,却见山石后似乎有什么东西,便警惕起来,皱眉问道:“谁在那儿?”

  一个人立刻从山石后探出身子。只是云雾蒸腾,视线不清,他只看见那人将双手抬到胸前。

  正疑惑着,只听得一声枪响。电光石火间,一枚子弹刺穿硫磺塘的洁白雾气,剧烈的刺痛感从脚踝处传来。接着又是一阵密集的枪响,数枚子弹没入他的胸膛。子弹穿过文光身后的烟云,他坚实的身躯也轰然倒下。

  在一片洁白中,他身边的大片鲜红,格外显眼。

【史实:盛情款待后,被对方背刺了】







啧…瞧?正好清明(调休),

放刀放刀!

可是…

那是我偶像啊…

我那 有志向 有才华 有品德 有号召力 有大局观 有爱国心 心地善良 文武双全 爱憎分明 的偶像啊…

就这么没了?!

他才32岁不到…还年轻呢。

这是我头一次,不大喜欢史料里所谓的“大局观念”。




     —————来源—————

嗯…我的意见是,

可以上bd搜“腾越起义”或“张文光”,

通常情况下,第一个就是。




评论

热度(20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