樊简

在下樊简,精苏,混ch 省市人,可自行避雷。以及,我会把所有能给到赣滇的都给赣滇!

归途·番外【滇一】

阳了,没能回家(赣),难受啊…

关于本文,

有 滇 以外的省市出现,

私设如山!!!各种ooc!!!

本篇没有营养,没有内容。

是不想查史料 写正文的产物,

也是不想找歌曲 配剧情的产物。

另提一句,

就胡焕庸被我妹读成胡焕唐这件事…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“腾先生!”一只小兔子跑到周腾身旁,周腾停下脚步,转过身来。祂慢慢蹲下,揉了揉小兔子的脑袋,然后将他抱起来:“怎么了,小家伙?”“我打算回家乡看看,可以吗?”周腾看着自己怀里的小兔子,小家伙眼睛亮亮的,此刻正一脸希冀地看着自己。

  祂停顿了一下,再次勾起唇角,露出温柔的笑容:“当然了。你在我这里那么长时间了,我理解。正好我许久没有见过滇先生了,你准备一下,我送你去机场。”“嗯!谢谢!”周腾轻轻将小家伙放回地上,他也用力向着周腾点了点头,转身飞奔回家收拾行李。

  “跑慢些,注意安全啊!”周腾站在原地,看着那小家伙跑远了,这才转过身,打开手机订了机票,一边念叨着,“今天天气不错,应该能正常起飞。”


  小兔子收拾完行李正准备走,却有一个声音叫住了他:“阿平,你这是要回去了吗?”他停下来,那个喊他的女孩便跑到了他身边。他犹豫了一下,点点头,说道:“毕竟…我也许久没有回去了,还挺想念家里人的。”她看着眼前的人(兔),好一会儿才再次开口:“那我送送你吧!” “好,谢谢。”

  女孩埋下头去,有些失落,却也没再说什么。男孩走在女孩旁边,感到有些纠结,便也没有先开口。

  于是,两人(兔)各怀心思走了一路,直到女孩差点撞进周腾怀里。

  “都收拾好了?”周腾的目光从两人(兔)身上扫过,唇角上翘,又意味不明地瞟了女孩一眼,才再次开口,“上车,走吧!”祂打开汽车后排的门,示意小家伙上车,又绕到另一边,打开门坐到了驾驶座上。两个小家伙还在车外说着什么,祂也不催,从腰间摸出一枚胸针,细细端详着。它像是一片浅绿色的银杏叶,很漂亮。至少,亲手制出它的周腾是这么想的。

  “你还会再回来的,对吧?”女孩看着自己的心上人,还怀着一丝希望。“当然,这里是我第二个家。”男孩说着,眼含笑意看向她。许是被盯久了,女孩迅速红了脸,并将人往车上推:“快上车吧,别让先生等太久。”

  周腾把挂坠放回去,确认小家伙已经关了门,插上钥匙,挂档 油门,冲了出去,没有再给小情侣依依惜别的机会。这也使得后座上的小家伙发了一路的呆。


  到了机场,周腾先下了车,锁上车门,向前走了几步。忽又意识到什么似的,拍了一下自己的脑门,走回车旁边,摁下自己手里车钥匙上的按钮,轻轻敲了敲小家伙紧挨着的车窗:“小家伙,下车了!”

  小家伙似乎被吓了一跳,有些迷茫的环顾四周,又眨了眨眼,这才打开车门下了车。

  一城一兔走完安检流程,到登机口附近找了个地方坐下,有一搭没一搭地聊起了天。过了一会儿,小家伙注意到周腾手里把玩着的胸针,心下好奇,试探着开口问道:“腾先生,这是什么啊?”周腾先是一愣,顺着他的目光看向自己手里的东西,摸了摸小家伙的脑袋,眼底染上一抹笑意:“这个呀…是我打算与一个朋友交换的礼物。”察觉到周腾的表情变化,小家伙心里莫名有些失落,耳朵也耷拉下来,沉默片刻,才再次开口,呢喃着:“腾先生…想必与祂认识很久了吧?和祂的关系或许也好过先生…”

  周腾眨了眨眼,有些迷茫,却还是开口回应着:“我和祂,认识有好几(十)年了吧。关系嘛,还算是比较要好的,只是还从未与祂见过面。”周腾回避了小家伙关于二者之间的比较,而他也没有再追问。

  说起来,从腾冲到昆明,坐飞机也就一个小时左右。只是稍稍在飞机上休息一下,就已经落地了。

【经验之谈,40多分钟吧…】


  “你的票已经买好了,一会你自己带好证件去取票,然后到登机口附近等着。听到登机提醒先不要去排队,等人进得差不多了再去,免得凑挤。还有,飞机起飞前给竹子(来送他的那位)报个平安,上飞机记得开飞行模式。等到了昌先生还有阿兴那里,也记得给我们打电话。从昌先生到阿兴那里,是明天下午四点,西站的火车票,你如果在昌先生那里玩,千万要注意看时间,免得错过火车。等火车的时候,先保障自己的安全,其次看好行李。下火车前,记得跟家里人联系,让他们来接你,或者也可以联系阿兴,千万别上陌生人的车。如果发生什么意外,记得先联系家人和先生们。这些,都记下了?”

  从下飞机开始,周腾就一直絮絮叨叨地说着这些,全然将对方当成了小孩子。那小家伙却没觉得有什么不妥,认真听周腾讲完,眯起眼,郑重地点了点头:“放心吧,腾先生,我都记下了!会照顾好自己的。” “好…那,我先走了?”周腾轻轻应了一声,认真地看着眼前的小家伙,似乎在掂量自己的话在对方心中的分量。等小家伙再次点头应下,祂才拍拍小家伙的脑袋,预备离开。走到扶梯口,却又转过身看向他:“一路顺风!”说完也不等对方回应,便兀自踏上了扶梯。小家伙有点懵,却还是挥了挥手,望着祂的背影喃喃道:“一路顺风…”


  兔子阿平花两了天时间从腾到兴,和自己的家人相见了。中途没出什么意外,只是于是在兴先生面前,关于腾先生要送的礼物,不小心说漏了嘴。

【两天到家,本应是我的经历啊!】


  周腾出了机场,犹豫片刻,还是选择排队坐了一辆出租车。毕竟,由机场到周楠的住处,是有些远了。

【机场至长水,居所不详…】


  “滇先生!”周腾跟门口的人打了招呼,提起衣摆,快步走进了周楠住的小院里。

  听到周腾的声音,周楠动作一滞,却还是给坐在对面的人倒上茶,这才缓缓起身,离开座位,转身看向 来人:“是阿腾啊,有什么事吗?” “这不是许久不见,来看看您?”周腾一边说着,一边停在周楠面前,对祂鞠了一躬,以表尊敬。周楠没有阻止,待对方施完礼直起身来,才笑着看向祂:“你其实不必拘泥于这些礼节,都是一家人,叫我阿楠就是了。”

  少顷,那人喝完了杯中的茶水,也缓缓站起来,脸上没有表情,只透出一丝寒意,却很有礼貌地轻声问道:“阿楠啊,这位是?”周楠回过头看向祂,微微笑了笑,侧过身子,站到一边去,示意周腾自己进行介绍。周腾看了看眼前的男人,立正姿势站好,敬了个军礼,将手放下才道:“我是腾冲。” “黑龙江。”对方朝祂点点头,又转头看向立在一旁的周楠,“其实不必有这么多等级化的礼节,都说人人平等,不是吗?”

  周腾眼底闪过一丝不满,没多说什么,反而微微颔首:“是的,黑先生。” “我更喜欢别人称呼我江先生,我叫江培荣。”黑龙江看了周腾一眼,确认祂在听,这才朝身后招了招手,唤出个人来,“你们互相介绍认识一下吧。”

  那人抬眼看向周腾,犹豫片刻,学着周腾对周楠行礼的样子,对祂鞠了一躬:“我是爱辉。”说完便直起腰,伸出了手。周腾点点头,却没有回应祂,任祂伸出的手僵在半空,又是一个板正的军礼:“我是腾冲。”这才握住爱辉的手,打破了尴尬的局面。

  周楠看看这个又看看那个,沉默片刻,笑道:“看来在这里你们都放不开啊…阿腾,你带小辉到后院里转转吧。正好彼此熟悉一下。”周腾看着爱辉,做出一个“请”的动作。爱辉眼前一亮,却没有立刻随周腾离开。待江培荣也点了头,这才向着周腾所指的方向去了。

  周楠探出头去望了一眼,确认那两人已经走远,忽然松了口气,走上前拉了拉江培荣的衣角:“呼…都走了,差点没绷住。”江培荣一时觉得有些好笑,目光柔和起来,面上却是不显:“你说你,在祂们面前,装得这么严肃做什么?大家都是一家人,何况你们还是同省,不应该更亲切?”周楠垂下脑袋,苦笑着摇摇头,沉默片刻,再次抬头看向江培荣:“我与阿腾之间有隔阂,你又不是不知道…那位文光先生的事情,祂可是记到现在。再加上祂与文保那些事…别人不好说,至少,祂应是不愿与我们几个亲近的。”

  “听你这么说,你们之间的关系…好像还挺复杂?”江培荣听着,若有所思地点点头,“只是,恕我冒昧,……” “啊~你是想知道我们的事?”周楠看着江培荣纠结的样子,便忍不住发问。待江培荣点了头,这才招呼祂到座位上坐下,捧起桌上的茶壶,转过身去,一边走 一边自顾自地说着:“这没什么的。你先坐下,待我去添壶茶,再慢慢说与你听。”

【这部分内容可以有,也许会写。】


  此时,另一边……

  “所以…你就是周腾?”被周腾强行按上秋千椅后,祂有些疑惑地看向面前这个一脸严肃的人。周腾眯了眯眼,没有立刻回应,而是缓缓走到爱辉身后,轻轻推着那座秋千椅。似乎是斟酌了片刻,周腾闭上眼,轻吐了一口气,再次睁眼看向祂。“是我,怎么了?”停顿了片刻,周腾停下秋千,走到爱辉面前,才接着说道,“你就是江辉。我与你印象中的我差别有这么大?”

  江辉也是一怔,猛然抬头看向周腾,只是刚一对上祂的眼睛,便又低下头,略有些心虚地回应着:“没有…” “那就好。”周腾忽然放松下来,身体微微后倾,靠在了树上,嘴角微微上翘,露出一抹轻浅的笑意,“那…你还可以同先前那样与我交谈。”

  江辉抬起头看向周腾,祂同自己想象中那样,是个漂亮的男孩子,也和周腾自己所说的那样,长得像少数民族。

  “你还记得…我曾说过,待见面的时候,要送给你个礼物的。”江辉先打破了寂静,偏头看向早已坐在自己身边的周腾。周腾皱了皱眉,假装疑惑地看向江辉:“你…有吗?我怎么不记得了?”见江辉似乎有些气恼,这才笑着点了点头。只是眼底的那一抹歉意,让江辉察觉到了几分疏离。

  “我把它带来了。你如果不介意,愿意试一试吗?”江辉从上衣口袋里掏出一个小盒子,打开盒子,里面躺着一根精美的玉簪。周腾接过盒子,细细打量着。那簪子一端的花纹,好像天边漂浮的云絮一般,云絮上还挂着精美的流苏,当真是好看极了。只是不知适不适合自己。“当然了,如果不合……”周腾抬手打断了江辉的话,将簪子小心地收起来,抬头看向祂:“我很喜欢非常感谢。”

  周腾看着江辉,祂眼里似乎闪着光。看到江辉近乎小心翼翼的样子,一时间竟不忍心再捉弄祂。“啊~我没忘,这是给你的。”说着便站起身来,取出那枚胸针,将它递到江辉面前,“我承认似乎有些不大合适,但比那更重要的是…你喜欢吗?”江辉接过那枚胸针,小心地捧在手上:“很合适,我很喜欢。”周腾笑着看向祂,伸出手问道:“需要我给你带上吗?”江辉犹豫了一下,将胸针轻轻放回周腾手中,红着脸说:“嗯…麻烦你了。”

【礼物有一定象征意义,但不多。大概各自分别长这样。】





  同样的,另一边……

  “你们的事…我便不做评价了吧?”听完周楠的解释,江培荣看看表,缓缓站起身,“我得先回去了,阿滨说会等我们呢。” “是吗?那确实不早了…”周楠眨了眨眼睛,也跟着江培荣站起来,对着路过的周北月招招手,“北月,你去喊喊阿腾和小辉,培荣要回去了。” 周北月停顿了一下,抱紧手中的文件,转身便向后院里去了。

  周北月走到假山后面,就见周腾和江辉面对面坐在石凳上。江辉背对着周北月,而面向着祂的周腾却显然无视了祂。周北月深吸一口气,又向前走了两步:“爱辉先生,江先生打算回去了。”江辉侧过身,抬头看向周北月:“多谢了,…”祂突然顿住,不知该怎么称呼对方,犹豫了一下,站起身来,转头向与自己一同站起的周腾投去求助的目光。周腾唇角勾起,笑意却不达眼底:“昆先生,多谢了。”


  送走了江培荣和江辉,周楠将周腾和周北月叫到跟前:“你们之间的事,我也有错,对不起。”原本低着头的周腾抬眼看向祂:“就只是这件事?…那便不必了,我没这么小气的。滇先生。”说罢,转身准备离开,却忽然被周北月拉住,接着便听到祂说:“当年是我不对,我很抱歉。你还可以像从前那样叫我北月姐吗,而不是昆先生。不需要你的原谅,只要你…接受我的道歉就好。”

  周腾转过身来,看了一眼自己被拉住的袖口,又看了看周北月。周北月愣了一下,迟疑着松开了手。见此,周腾却忽然眯着眼笑起来:“这是不是意味着,我也可以不接受啊?文光的事,我会记一辈子的。当然了,一码归一码,您对我的好,我也会牢记于心的,绝不会受那些事情的影响。昆先生。…另外,我从没有怪过你,两件事情都是,滇先生。”

  说罢转身便走,没有再理会身后的两人。周北月正打算追上去,却被周楠拦了下来:“你先去休息吧,有什么事,明天再说。”

【不是真的原谅。但是真没怪过。】


  趁着等红绿灯的功夫,江培荣用自认为温柔的语气喊了一声“阿辉”却没有得到回应,见时间还长,便回过头看向江辉。祂此刻正一脸忧郁地杵着下巴看向窗外,江培荣于是提高音量又喊了一声:“江辉!”祂似乎被吓了一跳,身体抖了一下,赶忙收回视线看向江培荣:“怎么了,培荣先生?”江培荣上下打量着祂,自然也注意到了祂胸前的饰品:“阿腾的?”江培荣等江辉点了头才转过头去,正好绿灯亮起,便发动了汽车:“见过人家就心不在焉的,对祂有什么想法?”

  “我没有。”江辉脱口而出,忽然停顿了一下,有些心虚地看着江培荣,“祂就是我所说的那个朋友,滨姐应该同您说过。”江培荣愣了一下,总觉有些不妥:“所以,你做的那根簪子,是送给祂了?…想也是了,这次就这样吧,以后送东西可得注意些。”江辉有些不解地歪歪头,恰好被看后视镜的江培荣看在眼里:“虽然不知道人家有没有对象,但是送别的还好说,送簪子…就有些意味不明了。你说是不是?”江辉低下头,用极小的声音说:“我想您是对的,培荣先生。”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不会有任何人物介绍在里面的。

【因为担心崩人设。】

不过,

关于人物…


   周楠→滇·♂

  周北月→昆明·♀

   周腾→腾冲·♂

  周文保→保山·♂


  江培荣→黑·♂

   江辉→黑河·♂

   江滨→哈尔滨·♀


 欧阳崇华→赣·♂

  欧阳昌→南昌·♂

  欧阳兴→兴国·♂



关于姓氏…


滇~周

黑~江

赣~欧阳






评论

热度(36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